凤都CP续缘47

龙山村沼泽,金翅鸟族驻地。

禹司凤离了少阳山,找到金翅鸟族。如今有天帝口谕,三界众生平等,没有作乱的妖魔好似不再被仙门世家追杀,可是他心里还是想着把族人安置到更安全隐秘的地方为好。

罗长老从密林飞出,惊喜地看着禹司凤归来。

“宫主,你回来了。真是太好了!”他打量了一番禹司凤,见他面色苍白,精神萎靡,心痛地道:“宫主你真是受苦了,如今平安归来,就在此处好生歇着吧。”

“不了,罗长老,我此次前来,是为了带族人去一个更隐蔽的地方安顿,不能耽搁太久。”禹司凤摇头,“还望罗长老立刻召集族人,我们马上离开这里。”

“为何?天帝不是下了口谕,说三界平等吗?”罗长老皱眉。

“三界积怨已久,不是天帝一句话就能解决的。”可能因为禹司凤有着半颗琉璃心的缘故,现在倒是对当初罗睺计都的想法十分认同,“非我族类其心必异,我们是妖,并不该在人族的地界待太久的。”

罗长老点头,“若是魔域完好,我金翅鸟族还可回归故土,这人界终究不是我们的归途。”

听到魔域,禹司凤心里微微一动,罗睺计都与柏麟重入渡厄道,不知今生他会不会回归魔域。将族人安顿好后,就去魔域看看吧。

罗睺计都奇怪这秘法为何看到的都是禹司凤,他剑眉微蹙,继续看下去。

他见禹司凤将金翅鸟安顿到东海之上,远离凡人,金翅鸟族绝境人间。而他则独自一人去了完全荒废的魔域,他在那里找到些许修罗的心魂。禹司凤大为惊愕,因为他一直以为罗睺计都转世了,只要自己好好修炼,千年万年,他们还有再见之日。可看到魔域中如同星辰碎屑,光芒微弱的心魂,方知那人狠绝。

一世修罗,永世修罗!魔域既毁,族人也选择去其他道轮回,就让他这亲手覆灭魔域的千古罪人,以修罗残身为魔域陪葬吧。

禹司凤收回读取心魂记忆的手,他甚至看到修罗散掉心魂前竟然是笑着的!

“不,我不允许,不应该是这样的!”禹司凤疯了似的施法拢住修罗的心魂残片,明明在琉璃盏中千年都完整的心魂,如今尘埃一般风一吹便散了,他越是想抓紧,这心魂散掉的速度越快。

“对了,褚璇玑,她是罗睺计都元神转世,一定有办法的。”

罗睺计都似有所思,这禹司凤当初在锁仙岛所言,怕是真心地。可是为何呢?他追逐的不是他的元神吗?禹司凤与褚璇玑经历诸多磨难,好不容易借助万劫八荒镜让褚璇玑长出了一颗血肉之心,让她爱上禹司凤,他又怎会放弃。当初在魔域,自己百般劝诫,禹司凤不还是坚定地要唤回褚璇玑吗?

若是说禹司凤这般做是为了让他再为他分出一个褚璇玑,罗睺计都也是不信的。毕竟他只是挖出了情根,又不是挖出了脑子,这禹司凤已经放弃了褚璇玑了。

“算了,本座也搞不懂这情爱之事。”罗睺计都甩袖子跟上禹司凤,看看那金翅鸟到底还做了什么傻事。

他见禹司凤找到了在诛杀恶妖的褚璇玑,她正被戾气控制,差点造下杀孽。腾蛇为了替她压制戾气,反抗宿主,糟了反噬。

禹司凤急忙将她拦下,幸好这些年禹司凤得了半颗琉璃心,实力增长不少,而褚璇玑的战神之力不知为何散去了不少。

“司凤,我……我这是……”褚璇玑震惊地看着双手,她又被戾气控制了!

虽然褚璇玑不是禹司凤追逐十生十世之人,可他们当初经历那么多事情,禹司凤视她为友,自然不会放任她不管。

彩蛋:续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知我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