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都CP续缘七

罗喉计都是被唐莲吵醒的,唐莲他们一行人带着昏迷的无心离开了三顾城美人庄,在前往九龙寺的路途中却遭到的白发仙的袭击。唐莲是几人中功力最高的,可几人联手仍然不是白发仙的对手。

 

天外天乃魔教,以唐莲的责任心自然是不愿意将无心交给白发仙的,再次被击退后,唐莲看着受伤的天女蕊和司空千落等人,他知道这样下去,白发仙就要起杀心了。

 

唐莲想到平日里罗喉计都对他的指点,就算他们打不过白发仙,也能逃走吧?

 

‘罗喉计都,你醒醒!’

 

‘找吾何事?’罗喉计都懒洋洋又充满威严的声音在唐莲心底响起。

 

‘哟,又受伤了?’罗喉计都没等唐莲回答,先是借唐莲的眼睛四处看了看,白发仙正好将天女蕊的匕首打了出去。

 

‘救命的事。’唐莲将口中的霜叶红吐向白发仙,被他机警地闪过。

 

‘把那邪门和尚交给他不久行了,他又不是真的想杀你们。’

 

白发仙的目的一直都是无心,唐莲他们只不过是太碍事了,才惹得他起了杀心。如果白发仙不是有着一张和阿兄极其相似的脸,他要的人不是柏麟的历劫之身,罗喉计都看在唐莲的面子上帮就帮了。

 

‘不成,他是魔教之人,不能把无心交给他。’唐莲一边警惕地看着白发仙,一边捂住伤口,他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

‘不知变通。’就当是看在唐莲的面子上,保下这几个年轻人的命还是可以的,至于那邪门和尚可就不关他的事。

 

这样想着,罗喉计都就要附身唐莲……一个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他动作,带着几分笑意。

 

罗喉计都在唐莲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就说柏麟的历劫身不简单,哪有这么容易就任人摆布,都是老阴逼。既然无心能够自救,那罗喉计都就看他怎么操作。

 

唐莲听罗喉计都的语气好像不愿出手救人,又正好听见了无心的传音入密,虽然不解无心到底有什么方法,他还是用尽所有力气站起身,艰难地挪到无心面前,挡住了他。

 

罗喉计都:……唐莲是不是没遭遇过背叛,竟然敢随随便便将后背交给一个陌生人!

 

他觉得在这次任务结束后,他有必要好好教育一下唐莲防人之心不可无了。不然唐莲要是像他曾经那样遭遇背叛,以他的性子,不知道要吃多大的亏。一想到唐莲可能会吃亏,罗喉计都就忍不住眉头紧锁,完全不知道现在自己就像个担心儿子交友不甚的老父亲。

 

无心将自己的真气注入唐莲的体内,唐莲自打领悟万树飞花手法后,第一次实打实的在实战中运用出来。

 

罗喉计都看见唐莲身处险境,激发出他最大的潜力,他将所有暗器掷出,它们像一朵朵花一样在空中绽放,冲着白发仙倾泻而下。

 

‘真美啊。’即便是见过更为绚丽的仙法,罗喉计都仍旧为唐莲这一击的美丽感叹。

 

‘回头多用几次给吾看。’他理所当然的朝唐莲命令。

 

‘……’透支力量晕倒前,唐莲只有一个想法:这是个祖宗。

 

万树飞花乃唐门外房第一暗器手法,以他现在的实力,在危急关头使用出来,已经算唐门这一代一顶一的天才了。他心里这位罗喉大爷还想让他像献艺一样耍几次给他看,真的是想太多了。

 

无心带走了萧瑟和雷无桀,临走前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被天女蕊搀扶着的‘昏睡过去的唐莲’,白袍轻舞,飘然远去。

 

待到无心离去,‘唐莲’睁开眼睛,轻轻挣脱天女蕊的手,活动一下筋骨,顺便将唐莲的伤势治好,就当是他看万树飞花的赏赐了。

 

“莲?”天女蕊吃惊地看着‘唐莲’,她刚刚确认了他已经昏迷了呀。

 

“吾乃罗喉计都。”看在她是唐莲心上人的份上,罗喉计都用魔力将她轻轻放在司空千落身边。

 

不是他不愿意帮这群伤残治疗,他的力量狂暴凶煞,如果不是仙妖魔之流,很难承受住他的力量,而且还有入魔的风险。唐莲因为与他的关系,还有这十几年他一直待在这身体里,能承受住他小部分的力量。

 

“你就是阿爹说的,大师兄体内的另外一个意识?”司空千落借着长枪站起身子,她曾听阿爹提起过,不过雪月城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他,他们都以为另外一个意识只是大师兄的的臆想,原来真的有。

 

“带路。”罗喉计都走到无禅身旁,他从来都是用飞的或者传送阵法,走路去一个地方还是第一次,得好好体验一下。

 

还有,唐莲身上到底带了多少暗器,怎么这么重?而且他走一步路身体就有一个地方被扎一下。脚动脚底扎,手动胳膊扎,侧身腰腹扎,就连头发甩动,头顶都有一根针在扎他。

 

罗喉计都也是无语了,要不是怕真扔了唐莲醒来委屈得要哭,他一定把浑身上下的暗器都给丢了!

 

他尽量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走在前面,突然司空千落一句话惊地他一个踉跄。

 

“大师兄的动作看起来怎么怪怪的,就好像踩着钢刀走路一样。”

 

天女蕊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小脸通红,找了个借口说美人庄还有事,她就不跟着司空千落他们一道去九龙寺了。说罢解下一匹马,红衣飘飘的离去。

 

司空千落还有些奇怪,问:“欸,天女蕊怎么这就走了?”

 

罗喉计都不理她,无禅大师是个和尚,这情爱之事总是不好说的。唐莲和这个‘罗喉计都’关系匪浅,天女蕊一看就和唐莲是一对儿,想想两人私下谈情说爱总还有个人在看着,就算是美人庄的天女蕊也有些害羞了。

 

小姑娘见没人理她也不在意,她捡起雷无桀的杀怖剑看了看,举着剑又问:“大师兄,这剑……”

 

“你拿着。”

 

千落撅起嘴,撒娇道:“大师兄~”

 

罗喉计都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还从没有人敢在他面前如此放肆,禹司凤除外。于是他瞥了一眼司空千落,与唐莲完全不同的眼神吓得小姑娘打了一个寒颤。

 

“本座没做过伺候人的事,如果你不拿,那就扔在这儿吧。”

 

无禅大师见气氛极其尴尬,赶紧打圆场道:“贫僧来拿就好。”

 

——

 

另一边,无心带走萧瑟和雷无桀后,他先是治好了雷无桀的上,后又遭遇了马贼‘长弓追翼,百鬼夜行’,他们借马贼的力量扰乱了监视无心的力量,在迷路中总算达到了无心的目的地。

 

在大梵音寺答应为老和尚作法事后,无心传了萧瑟、雷无桀二人每人一种武功,雷无桀练了几遍后累得呼呼大睡,而萧瑟却仍在月光下等人。

 

“说吧,那个小夯货已经睡下了。”萧瑟双手抱在胸前,这个和尚可不简单,从与唐莲分开开始就在暗示他唐莲有问题。

 

“哼~世人皆说我是魔,可那日我瞧着雪月城的大弟子才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‘魔’。”无心嘴角带着一丝笑意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萧瑟闻言,思绪纷飞,百晓堂掌握诸多辛秘,唐莲身上有异常他早就知道,可是掩藏太深,查不出来。看样子是唐门唐怜月和雪月城都在有意识地掩藏唐莲的不同。

 

无心没有向萧瑟解释,他看到唐莲的时候,就觉得此人与他怕是有些渊源,可深究下去,却发现不过是自己想多了。犹豫了一下,他还是对萧瑟说道:“我知道你的目的地是雪月城,他的话,虽然不会影响你的选择,但还是要注意一点。”

 

魔,最善蛊惑人心。唐莲心底里住着一只魔,不是无心这种因为身份、贪欲被别人下定义的魔,而是从欲望与杀戮中诞生的‘天魔’。

 

——

 

边境之城毕罗,九龙寺。

 

唐莲僵硬着身体走在前面,身后是直愣愣盯着他看的司空千落,他身体里的祖宗还在作妖。

 

‘唐莲,你为什么不给我买那个芙蓉糕?’因为马车毁了,暗格里放置的糕点散落在地上,现在魔尊大人想吃糕点了,自然要吩咐唐莲去买了。

 

‘我没钱!’换马车,置办行头,哪样不花钱。而且这趟任务没完成,钱也拿不到手。唐莲平日里开销不大,唐门、雪月城给弟子的补贴加上他做了不少任务,按理说他应该很有钱的。可惜他养了一位魔尊大人,喝酒除了百里师父酿的酒,罗喉计都喝的一定是最好最贵的酒,吃食也是一样,他上次吃的肉脯是上好的鹿肉做的,只有住洒脱一点。长此以往,唐莲是真的没钱了。

 

‘……’果然还是禹司凤好,离泽宫不差钱,出门都是用夜明珠付账的。罗喉计都从记忆深处挖出褚璇玑与十二羽金翅鸟的记忆,不知为何最近他总是想起禹司凤。

 

“千落,你能不能不要再这么看着我?”唐莲真的承受不住大小姐哀怨的目光了,没瞧见九龙寺的香客都用负心汉的目光看着他吗?

 

‘你那天在我晕过去后做了什么?为何千落要这么看着我?’

 

‘什么也没干。’

 

唐莲不相信,不过他知道罗喉计都的思想观念与旁人不同,他能体谅,所以不再多问。反正问了也没有答案。

 

“大师兄,你凶我!”千落虽然想抱怨罗喉计都,可也知道有些事情是大师兄的私密,而且阿爹和大城主都在隐瞒,所以她也会为大师兄保守秘密。

 

唐莲:……你看这锅它又大又圆,实在是很适合他背。


彩蛋:续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4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知我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