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都CP续缘六

唐莲穿着一身黑衣,面容冷峻,他从暗格取出一瓶好酒,在心里道:‘要来一杯吗?百里师父酿的酒。’

 

‘你伤势未愈,还是先处理那些蝼蚁吧。’

 

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他举着手里的酒杯,笑着望向面前的十六人。

 

这些都是来劫镖的人,可他雪月城的东西,岂能是他们可以动的。

 

用指尖刃解决了三个人后,唐莲被他们认出是唐门的人,为了活命,那十三人不敢阻拦他,任由唐莲驾车离去。

 

直到马车驶出三公里,唐莲咳出一口血,苦笑道:“你说师尊这次托我运送的到底是什么货物,一路上引来这么多的高手。”

 

‘明明是你太废了,不过是雕虫腐鼠,蝼蚁罢了。’罗喉计都不高兴了,他不过是打了个盹,这唐莲就受伤了。而且这家伙明知道打不过,还不叫他,果真是废物。唐莲运送的东西,他毫不在意,左右不过是凡人的欲望罢了。

 

唐莲还想说什么,突然翻身上了车篷。一个约莫三十多岁,满头白发,手持玉剑,颇有几分仙气的男子长身而立。

 

罗喉计都透过唐莲的眼睛看到他熟悉的面孔,‘王上?’

 

这妆容怎么这么辣眼睛?他记得阿兄可是修罗族的美男子啊!无数妖女都想成为阿兄的入幕之宾,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,这什么审美?!

 

唐莲一惊,‘什么?你认识?’

 

他甚至连对方叫出他的名字都不在意了,在对方即将离开时,他问了句,“你认识罗喉计都吗?”

 

白发仙停下轻功,皱眉看着唐莲,“那是谁?”

 

“我的一位朋友。”

 

‘别提我,刚刚看错了,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。’

 

“不认识。”白发仙转身,觉得唐莲莫名其妙,他都快十二年没来这江湖了。

 

“白发玉剑,轻功卓越。怎么从未听师尊说过江湖上有这样的高手?”

 

唐莲驾着马车离去,现在天色已晚,雪又大,他心里住着这位可是要好好休息的。美食美酒,必不可少,这次任务十分辛苦,罗喉计都好久都没出来陪他吃饭了,今天好好招待一番。

 

唐莲将马车停在一家破旧的寺庙之中,进了马车,从黄金棺材旁路过,径直去翻暗格里的肉脯和美酒。在破庙里生火将酒温热,他旁边突然坐了个虚幻的人,那人面容和他有八九分相似,他将酒递给那人。

 

“你出来啦,罗喉计都。”

 

罗喉计都接过酒瓶一饮而尽,这百里东君真不愧酒仙之名,这酒酿的真是不错。勾得他馋虫大起:要不离开此界时,将百里东君拐上界去?

 

“畅快!”比起那浮玉岛的百花清露酒也不遑多让!

 

唐莲笑着摇头,加了点干柴在火堆将火烧旺,他可是受伤了,还在雪地里赶路,现在冷得很。

 

“赶紧吃吧,这趟任务危险得很,一会儿来人了,你可就吃不了了。”唐莲知道罗喉计都不愿在外人面前露面,就算是他的两位师父都没见过他。

 

唐莲想起当他告诉师父罗喉计都可以在他心外出现时,师父问了他罗喉计都的模样后,认为他病得更重了,三城主那段时间都不敢拿雪月城的账本给他看,不然百里师父要追得他满城打。

 

罗喉计都将唐莲取出来的肉脯吃完,突然身形散去,唐莲迅速将东西收拾好,内力一吹,将火熄灭。在他翻身上梁后,门口传来一声马嘶。

 

果然是有人来了,就不知是路过的,还是劫镖的。

 

两人发现了他刚刚生的火,唐莲本觉得这怕是追踪他的人,指尖刃刚刚要出手,就见其中一人高兴地说了句,“太好了,这样就方便了!我还怕草是湿的,怎么都点不着呢。”

 

罗喉计都能听见唐莲心里的声音,见他这般警惕,既觉得满意又认为他过于嘈杂。

 

‘不过是两个凡人,一个废人,一个没有武功,你怕什么?你控制一下你的想法,吵到我了。’

 

唐莲气结,‘你自己住到我心里去的,怎么还说我吵到你了,你知不知道因为你,我都不敢去见蕊。’

 

他和蕊相处时,他心里可开心了,他嘴笨说不出蕊喜欢的话。想对蕊说出他的心意时,每次都要做好久的心理建设,罗喉计都就在他心底说话,搞得他脸红不已,别以为他不知道蕊在背后说他闷骚男,假正经。

 

唐莲心里苦啊,明明是他和蕊的感情,却插足了罗喉计都这个大夜明珠。

 

罗喉计都撅起嘴,别看唐莲心里说得好像没了他,他马上就能向那个天女蕊诉说心意,要知道有好几次他可是封闭了五感,就这样唐莲都还没成事,他才出来捣乱的。

 

唐莲分明就是个腼腆害羞、脸皮薄的胆小鬼罢了。

 

罗喉计都见唐莲将心思放在了那两个少年身上,不由也同他一样。

 

他看到唐莲与那二人相交一起去三顾城美人庄见了心上人天女蕊,与修罗王容貌相似的白发仙赌博。

 

罗喉计都心想赌确实有点意思,难怪那十二羽金翅鸟这么爱赌。还有这个小世界是怎么回事,先是司空长风,后有修罗王,难道柏麟真的来这小世界了?

 

待到唐莲他们破了那鬼孬子的孤虚之阵,冥侯月姬来袭,打翻了黄金棺材。罗喉计都看到一个光秃秃的和尚从棺材走出来时,呆了。

 

柏麟竟然真的下凡来了!

 

他以为柏麟顶多是在大世界的凡间历劫,大世界的凡间与天界近,天界要是出了问题柏麟也赶得及回去主持大局。可现在他看见的是啥?封了记忆,真真正正走了轮回路历劫的柏麟转世,还是个魔障缠身的和尚!

 

他曾以为柏麟是个风光霁月的君子,可他用一杯毒酒将自己拆解做成战神屠戮吾族后,在他心中柏麟就是个阴险狠毒的小人,伪君子。罗喉计都不相信柏麟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三界苍生,因为天界人间从不把妖魔看作苍生,可柏麟醒悟后又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赎罪。

 

尽管罗喉计都看不上。

 

他以为柏麟只会端坐神坛,从不低头俯瞰他脚边的蝼蚁,如今柏麟竟然在神魔之战时,下凡历劫,做一回真正的凡人。不对,是以心魔为主的历劫,不然柏麟周身的仙灵之气,下界来怕是个仙道魁首,就如那虚假的昊辰一般。

 

在无心那双魔眼看过来时,罗喉计都心下不喜,本想掩住唐莲的心魔,让他惊讶的时,唐莲自身心性不错。

 

‘刚刚你是不是做了什么?’九龙寺的无禅大师将无心弄晕后,他想到无心之前看向那些黑衣人,他们都有点神色不对,‘他对我做了什么?’

 

‘无事,你,很不错。’唐莲的少年人心性让罗喉计都非常满意,也不再关注无心了。虽有因果,可不过是一过客,还是唐莲比较有趣。

 

天女蕊拿着自己亲手做好的衣服给唐莲时,问他为何这么久不来见她。

 

唐莲心中既欢喜又羞涩,就连脸上也浮现出红晕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这次罗喉计都虽然没捣乱,可雷无桀又闯了进来说是马车准备好了,把唐莲吓了一跳。

 

罗喉计都在唐莲心里直摇头,这凡人啊,就不能像他们妖魔一样遵循自己的欲望,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心意吗?

 

唐莲,你是不是不行!罗喉计都在心里嘲讽。

 

不过唐莲护送的竟然是柏麟的转世,他不愿意看到柏麟那张脸,于是和唐莲打了声招呼,就封闭五感睡了过去。

 

罗喉计都在唐莲心里住了十几年,当初是奔着他与柏麟的因果而来,如今见了正主,他却觉得他与柏麟真的已经缘尽了。柏麟对他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,罗喉计都又不是圣人,难道就凭柏麟废去修为,入渡厄道轮回百世,自己就会原谅他?

 

禹司凤,难道是你?

 

罗喉计都神情晦暗,他一直有个疑问,妖魔纵情又偏执,他自打重生一来,为何对仇恨一点都不执著。

 

罗喉计都知道,世人皆惧我,若这世上还有人愿意渡他的怨气与仇恨,那一定是禹司凤。

 

所以,禹司凤,你到底做了什么?

 

南海烟雾缭绕,海上水汽如仙人腾云驾雾,而在这烟波浩渺的大海之中,屹立着一座小岛,岛上是一片桃林。明明是冬日,粉白相间的桃花却开得灿烂,一阵风吹过,桃花满地。

 

一穿着黑红广袖,脸上戴着奇特面具的男子,伸出他如皓月般的手,从满地的桃花中捡起一只金灿灿的鸟儿。

 

他指尖一点,一道黑色的雾气钻入小鸟的脑袋,然后使用袖里乾坤的手段把鸟儿放进衣袖。

 

“你来了,我便成功了。”他抿唇微笑,笑得温柔极了。

 

“难得如此高兴,今天开一坛百花清露酒。”

 

“我等你来找我,罗喉计都。”

 

彩蛋:后续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知我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