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都CP续缘四

金翅鸟毫不在意天界的混乱,每日除了修行就是去那若水之滨,青石像旁等待那红衣修罗,为了能在见到修罗时及时将蓝色菡萏送给他,他可是天天都采集了不少藏于青石像背后。

 

如果不是天界仙力充沛,对菡萏生长十分有用,怕是用不了多少时日,这若水之滨的菡萏就被他采完了。

 

金翅鸟没有化形,不会人语,平日里也不愿在其他神仙面前鸟鸣,现在四下无人,他总算发出声音。

 

“啾啾啾。”那修罗什么时候再来天界啊,我还没告诉他我的名字呢。

 

想到现在天界与魔域的战事,金翅鸟又有些低落,“啾啾。”他会不会再也不来天界了啊。

 

司命星君抱着一堆凡人命薄路过若水之滨,就瞧见那羲玄太子正‘顾影垂怜’,心下好奇:我怎么觉得这位太子殿下是在患相思,这可是有瓜可吃啊!

 

司命现在觉得他这几日和帝君一起处理天界混乱的疲惫烟消云散,他腿也不疼了,腰也不酸了,神清气爽。

 

新话本的素材,本星君来了!

 

司命屁颠屁颠地跑到金翅鸟身旁,恭敬地行了一礼,“太子殿下,您这是在等人吗?”

 

是哪家的仙子宫娥,他可以知道不?

 

金翅鸟发现是柏麟帝君座下的司命星君在问他话,有些奇怪他们很熟吗,可是他记忆里他们从未说过话啊。

 

不过金翅鸟被教养得极好,有人问他话,虽然不好意思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殿下可否告知小仙,您在等谁呢?”司命星君现在眼睛都亮了。

 

他为人时,就爱写话本,因为话本写的极好,当时他写的话本可是最畅销的。司命记得他的话本当时不仅在他所在的王朝畅销,就连域外都有不少人因为喜欢他的话本来见他。而司命甚至因为这写话本的文气成了仙。

 

不过在天界这些年,神仙的情爱比不过人间热烈,他觉得好没意思,如今更是文采都下降了不少。

 

但是羲玄殿下不一样啊,他是神妖之子,若是爱上了仙子宫娥,以帝君对太子殿下妖族血统的不喜,那定然会起不少波折。若是太子殿下爱上了妖魔族,那更是刺激啊!

 

你瞧,现在神魔大战,这又是两界仇恨,又是种族纠葛……司命仅仅是想了想,他都觉得灵感如泉涌一般,如果不是想了解更多羲玄殿下的想法,他怕是马上就要回他那星君殿动笔写话本了。

 

可惜司命不知,他与新话本的缘分就到他的羲玄殿下点头的那一刹那了。

 

因为他们语言不通!

 

司命是凡人成仙的,不通鸟语,而且也不像伺候太子殿下的鸟族宫娥仙侍。这一人一鸟如何交谈?

 

羲玄能听懂司命的话,可他只会“啾啾啾”,出于矜持他甚少开口,这点司命可不知。

 

司命摇头道:“看来想与殿下说话,还得等殿下您炼化横骨才行。”

 

金翅鸟听到司命的话,心里一阵羞涩,他恼羞成怒地朝司命叫了几声,张开双翼飞走了,连采集的菡萏都忘了带走。

 

盘旋在九天之上的金翅鸟心想,他得好好修炼了,因为神妖血脉的原因,他想修得人形需得万年,若是炼化了横骨,修罗上天来他也好与修罗说话。可羲玄心里又担忧,万一他修炼时日过久,错过了修罗上天的时间该怎么办?

 

这金翅鸟纠结来纠结去的,也不能全心修炼,五百年了,才将横骨炼化。

 

司命看着金翅鸟飞走,感叹了一句:“金翅鸟果然骄矜难养,气性颇大。”

 

他摇摇头往司命殿走去,他还要把今日的灵感记下来,以羲玄殿下今日的表现,殿下与他等的那人,怕是要纠缠下去了。就算殿下没等到他想见之人,他也可以多观察羲玄殿下的反应,写一篇以悲剧为结局的话本啊!

 

罗喉计都自是不知天界还有一只金翅鸟对他念念不忘,他从褚璇玑的记忆里知道他与禹司凤的缘分是从战神与羲玄开始的,禹司凤爱的、度的都是那褚璇玑。今生他不可能上天做那战神,与禹司凤的缘分自然是断了。为了妖魔族他要潜心修炼,而且金翅鸟遇不到他也好,十生十世对金翅鸟而言全是劫难。

 

缘散劫消,他做他的魔域尊者,金翅鸟做他那天界太子。

 

罗喉计都的魔宫毁了,今晚说好了要去修罗王的蹭住的,在宴席散后,他在修罗王嫌弃的目光下跟着修罗王回了寝殿。

 

修罗王嫌弃的看着阿弟卸下金甲,露出黑红里衣包裹的躯体,宽肩窄腰,就是……

 

“你怎么还是如此瘦弱?”

 

是的,以修罗族是审美来看,罗喉计都修的男相着实瘦弱了些。

 

“有吗”罗喉计都伸出手打量了一番,这具躯体虽然被分尸碎骨,可却是他最熟悉的。被封印在琉璃盏中,他无时无刻不陷入被柏麟分尸将他打造成战神的场景,可能看多了,也成了他的执念,所以明明有机会重塑肉身,他也分毫未改。

 

也算是——长个记性。

 

“毕竟我用了这身躯万年,习惯了。”罗喉计都不会把前世的痛楚告诉旁人,今生族人仍在,他唯一的执着也就是修罗族了。

 

如果仅仅执着于过去,对他修行不利。罗喉计都是魔域至尊,他说到做到,绝不像那天界之人出尔反尔,虚伪至极。

 

“行啦,既然你已经习惯了,不说这些没法改变的事情了,赶紧去后面洗澡。”修罗王一边让魔侍准备好沐浴的东西,一边抱怨:“你的魔宫毁了睡我这里,我都不好招那狐女过来侍寝。你可一定要洗干净啊,都多少天没洗澡了,本王可不想和一个硬邦邦、臭烘烘的男人睡觉。”

 

罗喉计都没好气地拍了下修罗王的肩膀,回怼了一句:“吾乃修罗,煞气护体,凡尘不染,污秽不侵,阿兄你莫不是打仗打傻了?”

 

“嘿,你这小子……”修罗王摇摇头,正好魔侍准备好了,罗喉计都随魔侍去了后面的祭月池洗澡。他看着罗喉计都单薄的身体,不由想到他们两兄弟到底有多久没这么好好相处过了?

 

一千年,两千年,还是三千年?

 

他也记不清了,战事起,除了情况危急,他下诏令让魔煞星出战,罗喉计都从不再魔域久留。三五十年,天上人间,不见踪迹,哪儿像现在这样待在魔域修炼,时不时还来和他这位兄长说说话。

 

世人都说修罗王野心膨胀,妄图颠覆天界的统治,在三界掀起战火。可真相到底是什么,无人在乎。

 

天界对妖魔的打压,世人对妖魔的偏见,妖魔难以教化的本性……说不上谁对谁错,也不知从何时开始,人间天界对妖魔喊打喊杀,妖魔汇聚魔域自保,又想要放纵天性,最终打了一场几千年的仗。

 

如今就连他这修罗王都阻止不了这场战事了,只能继续打下去,或许死足够多的神魔或者三界都互不干涉才能停止。

 

罗喉计都出来时换了身全黑的亵衣,走到修罗王身旁时发现他竟然在走神。

 

“王上,你在想什么呢?一点警惕心都没有,要是吾要杀你,你都死好几次了。”

 

“以你毁天灭地的能力,这世上谁人你杀不得。”修罗王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本王是在想战事。”

 

罗喉计都也不知如何说,神魔大战他参与甚少,仅有的几次参战,天兵天将的鲜血滴在他手上,他十分厌恶。可他的族人却视他为荣耀,为救星,高声呐喊。

 

如果是与强者决斗,为证道而死,那他绝不会是这般厌恶。可战争,真的是一个只有杀戮的怪兽,死在这头怪兽下,罗喉计都不忍心。

 

他曾想过推翻鸿蒙熔炉重新开始,可事情真的不会陷入轮回吗?这也是当时天帝拨动黄粱之弦后他放弃的原因之一,不仅仅是为了禹司凤。

 

罗喉计都也是个有情有义,赤子丹心的少年人。他或许会被仇恨一时蒙蔽,但绝不会让三界为他的仇恨陪葬,推翻鸿蒙熔炉威胁天界那些虚伪之辈,不过是想为自己讨一个公道罢了。

 

前世他为了柏麟想要和平,今生他则想为妖魔的安危求和平。

 

“王上,能不和天界打仗了吗?”罗喉计都想到他从若水之滨回魔界,路上见到那些受伤颇重还在为一点资源厮杀的妖魔,从前他为什么从来看不见这些呢?

 

“魔尊你还是如此天真,战事一起,哪里是这么容易停下的。”修罗王的声音充满了威严,“不过你要是闭关修炼的话,妖魔族说不定会冷静些。”

 

罗喉计都明白,就像曾经他威胁修罗王说自己要修女身与天界联姻一样,他的力量才是左右这场战局的关键。只要他闭关了,那天界和魔域都不能将对方赶尽杀绝。

 

“看来我还得早日闭关才行。”罗喉计都往床榻一趟,“阿兄陪我睡吧,下次再这样抵足而眠怕是要千百年后了。”

 

“要闭关这么久?”

 

“吾可是要修炼到能撑起魔域一片天啊,艰难得很。”虽然口中说着‘艰难’二字,可罗喉计都的眼睛却在发亮。

 

“来,这个你收下。”修罗王将一块蓝黑色的矿石扔给他。

 

“这是星辰陨铁,你用来重新锻造一下你的钧天策海,别再断肋骨了。”

 

魔域贫瘠,妖魔就让自己的肉身强大起来,以自身血肉炼制武器,可这也惹来人间修行者对妖魔内丹妖骨觊觎。

 

罗喉计都接过后翻来覆去地仔细打量,这可是他阿兄的一片心意。

 

“别看了,睡了。”修罗王瞧不上他那没见过好东西的模样。

 

啧啧啧,我发现我笔下一心向道的计都和全心为三界的柏麟,鸟儿你咋全是小情小爱啊!果然是剧版恋爱鸟深入我心,改不了(摊手)

彩蛋:剧版前世番外——柏麟悔恨篇完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风知我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